一、项目编号:GDGC2110CS34(招标文件编号:GDGC2110CS34)

二、项目名称:2021年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专项项目技术服务采购

三、成交信息

供应商名称: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77号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基地建设项目二期B2栋4层01室(自贸区武汉片区)

成交金额:47.5000000(万元)

四、主要标的信息

序号   供应商名称     服务名称     服务范围     服务要求     服务时间     服务标准  
1   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专项项目技术服务     (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云研学应用模块
开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云研学应用模块,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的自然风光、先师踪迹、历史故事等内容在互联网上展示,构建云研学服务体系,为社会公众提供了解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的窗口。云研学应用模块的主要功能包括:
1.地图展示:包含坪石全貌展示、虚拟复原、先师寻踪、重走北迁路等功能。
坪石全貌:以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游径图为底图,叠加二、三维数据(正射影像、2.5维影像、实景影像),构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大场景。通过多源数据展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的现状。
虚拟复原:展示中大坪石办学旧址建筑复原模型,再现历史风貌。
重走北迁路:展示中山大学学校北迁、校址分布、办学过程、办学效果、仓促撤离的全过程的动画,再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发扬艰苦奋斗和爱国主义精神。
先师寻踪:将“坪石先生”的住址、所在学院、上课地点等位置信息在地图上进行标注,直观地展现有关的“坪石先生”的空间信息。同时支持用户点选标注查看详情。
2.光影故事:通过展示与介绍坪石办学时期的故事来讲述那段坚苦卓绝的办学历史,照片按照《坪石先生》、《坪石办学》、《学术成果》、《学生作业》等类别进行归类展示。
3.人物和事迹专题展示:以华南历史研学、艰苦办学师生情等专题组织华南教育历史研学的相关人物和事迹。
(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打卡微信小程序
基于手机微信小程序开发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打卡微信小程序,为用户提供线上VR打卡与线下实地打卡服务,引导用户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研学打卡小程序的主要功能包括:
1.VR打卡:基于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实景影像数据,提供线上VR打卡体验。用户只需在线浏览VR场景即完成对应地点的VR打卡,打卡完成可以获取积分,得到打卡勋章。
2.实地打卡:用户通过地理位置认证,完成实地打卡,获取相应的积分并生成勋章。在完成地理位置认证后,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继续体验AR打卡。AR打卡是用户通过扫描实地特征图片触发显示AR内容,观看完成后即可完成AR打卡,获取相应的积分并生成勋章。完成AR打卡后用户可自主选择是否上传拍摄图片,上传的图片可用作生成勋章的图片。
3.答题:小程序支持答题功能,用户点击答题后,随机推送一题,答对后可以获得积分。
4.分享:小程序中的所有页面、打卡点信息、打卡成就等均支持分享。
(三)用户界面设计需求
用户界面设计应遵循系统性、层次性、友好性、可恢复性、简明性、美观性等特点。界面的系统性、层次性、友好性能使读者快速掌握系统内容架构和获取地图集知识,提升阅读效率;界面的简明性和美观性能提升用户视觉效果体验,使用户更易于、更乐于使用本系统。
界面设计应涵盖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乐昌)云研学应用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打卡微信小程序的主要功能。  
   (一)服务实施要求
本项目的工期应保证在服务期限内完成,各服务项要求按照采购需求书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实施,高质量完成交付。
服务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前。
(二)实施保障要求
项目实施中要引入风险管理,分析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提出对项目实施风险进行预防与管控的手段;
项目实施中要引入质量管理,提出衡量项目实施质量的标准,以及实施质量出现偏差时的纠正措施;
提供平台发生故障时的系统应急预案。
(三)售后服务要求
供应商需提供至少1年的质保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质保期内,免费服务内容包括:系统故障维修、电话支持、远程支持、培训辅导、系统升级、一定工作量(开发工作量不超过合同金额10%)的程序功能修改和开发。
在质保期内,供应商应提供7×24小时的服务响应,并提供技术支持人员的名单和联系方式,保证采购人可以随时找到相应的技术人员。如系统出现运行故障,需2小时内响应,并在2小时内给出解决方案。如无法解决,供应商需要在24个小时内到现场进行处理,所有故障一周内排除,所涉及费用全部由成交供应商自理;凡不能在上述期限内到场或排除故障,采购人将自行处理,其费用从履约保证金中据实扣除。
提供至少1年免费与采购方现有的南粤古驿道地图服务系统对接的服务。  
   2021年12月15日前完成所有服务内容的实施交付、成果输出。     项目采购需求以及相关服务规范  

五、评审专家名单:

张木利(组长)、田华彬 、刘子旋(采购人代表)

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

本项目代理费收费标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放开建设项目专业服务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99号)及《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18〕2号),参照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5月1日起实行的代理服务费费率,以预算金额为计算基数,按0-100万元1.5%的费率计算,约定在领取成交通知书前由成交供应商向采购代理机构支付人民币柒仟贰佰元整(¥7200.00)。

本项目代理费总金额:0.7200000 万元(人民币)

七、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八、其它补充事宜

排序:1
供应商名称: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得分:94.10  

排序:2
供应商名称:深圳市武测空间信息有限公司
综合得分:76.06  

排序:3
供应商名称:武汉天图地信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得分:65.47  

排序:4
供应商名称:河南中豫勘测规划技术有限公司
综合得分:53.67 

九、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广东省地图院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468号大院1号楼        

联系方式:谭先生,电话020-37628337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广东公采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北613号城光大厦517室            

联系方式:马先生,电话020-38083016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马先生

电 话:  020-38083016

广东公采招标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