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单位 广州市虎门公路渡口所

使用单位 广州市虎门公路渡口所

项目名称 广州市虎门公路渡口所办公场所租赁采购项目

项目最高限价 人民币2851200元

采购项目

一、采购内容

采购660平方米办公用房:

(一)地理位置要求: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半径1公里内。交通便利(临近主干道,公交车站离租赁物业步行约十分钟)。

(二)办公面积:约660平方米,办公场所自带停车场,以保证停车需求。

(三)房屋具备即刻办公的条件,不需另行装修整改,装修年限不超过5年。

(四)办公环境要求:具有良好的通风、采光条件,空气对流,周边环境舒适,具备完善的消防、安防等安全防护措施。

(五)★标的物性质:办公用途。

(六)其他要求:

1.适合作为商务办公用房;

2.必须为权属清晰的现楼,保证在交接时无出让、查封、抵押、担保等事项,没有其他法律纠纷,具备合法有效的权属证明;

3.项目管理服务内容还包括:能提供100人用餐的饭堂服务,以及保安服务、卫生清洁服务、停车场服务等。

(七)房屋土地使用权剩余年限:不少于10年。

(八)交易税费:中标(成交)人支付。

(九)交接时间:签约后3日内。

二、前期采购情况介绍

广州市虎门公路渡口所办公场所租赁采购项目(项目编号:CZ2018-0319、CZ2018-0573)以公开招标方式通过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进行两次进行政府采购,自2018年04月04日、2018年05月08日分别发出采购公告之后,都只有1家供应商报名,为广州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由于投标人不足三家,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该项目招标失败。

自2018年04月04日 、2018年05月08日发出采购公告至今未收到投标人关于该采购项目的质疑。

三、论证意见

(各专业人员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专业人员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一)根据本项目在公开招标过程中两次招标结果均为废标的实际,经材料审查,招标程序符合政府采购法规定,本项目招标文件没有存在不合理条款。从为节省政府采购成本的角度考虑,建议改为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继续进行采购活动。

专业人员姓名: 宋卫 工作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职称:教授

(二)广州市虎门公路渡口所办公场所租赁采购项目经两次公开招标,只有一家供应商报名,由于投标人均不足三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两次招标均作废标处理。经查阅这两次公开招标文件均没发现存在不合理条款。鉴于采购方急需工作办公场所,为节约采购时间成本,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专业人员姓名:甘焕英 工作单位:暨南大学

职称:助理研究员

(三)广州市虎门公路渡口所办公场所租赁采购项目经过两次公开招标,都只有1家供应商报名。由于投标人均不足三家,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两次招标结果均为废标,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继续进行采购活动的工作。

专业人员姓名: 刘洪立 工作单位:广东广粮集团

职称:高级工程师

2018年6月1日